易恒健康与哈药联合推出新品,瞄准“缺铁人群”健康服务市场

2021年05月10日

2021年5月10日,易恒健康(股票代码:MOHO)联合哈药集团共同推出朴雪口服液新品,为需要补充铁、维生素B12的1-17岁人群及成人、孕妇、乳母提供朴雪牌铁维生素B12口服液,让相关人群获取更加专业化、更加精细化的管理服务,从而改善我国居民面临的缺铁贫血等健康痛点。


哈药集团是国内超大型医药健康企业,主营涵盖抗生素、非处方药及保健品、传统与现代中药、生物医药、动物疫苗及医药商业六大业务板块,具有业内领先的医药保健品等品类自主研发能力,旗下哈药股份于2018年9月投资3亿美元,成为美国知名保健品GNC的单一最大股东。


这也是易恒健康进一步瞄准国内日益新兴的垂直细分健康管理市场,通过对不同特定人群的健康需求深度挖掘,以自身的数字化服务能力、全域营销能力、包括直播在内的私域流量开拓能力,结合哈药集团在特定健康服务的产品研发能力,从而推出具有人群创新、配方创新、理念创新、包装创新的新产品,引领“缺铁人群”健康服务市场的快速发展。

官网18.png

                                                                       

“贫血人群”数量庞大   “补铁”成国民关注热点


缺铁导致的贫血等一系列健康问题,正成为日益受到关注的公共营养问题。贫血是指人体外周血红细胞容量减少,低于正常范围下限的一种常见的临床症状。也就是说,如果低于某个标准值,就可以认定为贫血。在中国,根据2020年《居民健康状况调查报告》数据显示,我国居民贫血患病率平均15.2%,2岁以内婴幼儿达24.2%,60岁以上老人达21.5%,育龄妇女则为20.6%。我国各类人群缺铁性贫血(IDA)平均发生率为20%,以此推算,我国大约有2亿人群存在IDA和铁营养不良问题。


从健康角度而言,缺铁贫血会导致一系列健康问题,包括从事轻微体力劳动就会感觉乏力,气喘;导致大脑慢性缺氧,影响智力的正常认识能力;人体的免疫功能下降,容易感冒发烧,畏寒怕冷;面色萎黄,口唇苍白,身体消瘦,精神萎靡,严重者甚至会出现晕厥。由此可以看出,缺铁贫血会给相关人群生活、运动、工作带来一系列问题,其危害性不容小觑。


“缺铁”是青少年、女性、孕妇等各类人群面临的共同健康问题,如何有效“补铁”也就成为国民关注热点。除了食疗外,优质补铁营养剂也成为中国消费者的重点选择。目前,补铁营养剂市场发展迅速,但依然缺乏具有更高品质、更能高效补充铁元素的营养剂,从而为消费者提供高价值补铁产品。


推动“补铁”健康服务升级   占领更多细分市场


易恒健康联合哈药集团共同推出朴雪牌铁维生素B12口服液,通过维生素B12(即钴胺素)这一人体补铁所需的微量元素,参与人体细胞的代谢,影响DNA的合成与调节,还参与脂肪酸的合成和能量的生成,从而在用户身体日常维持正常造血以及神经系统功能中起到关键的作用,让孕妇、女性等人群通过长期服用保持年轻态。


哈药集团的朴雪牌铁维生素B12口服液通过新功能研发,实现了补血效率更高、效果更好的产品突破,推动“补铁”健康服务升级。而易恒健康凭借深耕大健康市场超过10年、对于消费趋势的洞察,以及为众多国内外品牌提供一站式健康消费品零售及消费者服务,赋能朴雪牌铁维生素B12口服液快速获取女性、孕妇等目标人群的认知和接受,打开从一二线到三四线的广阔“补铁”消费市场。尤其是在直播这一近年来最能有效触达各类年轻消费人群的领域,易恒健康过去一年大力推动健康直播,先后与胡海泉、汪涵、雪梨、金星等KOL合作,实现直播热销。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易恒健康合作的健康专家和KOL的数量超过1300人。此外,易恒健康还建立了专业化内部主播团队,并在抖音建设自播中心,与各类MCN机构合作,这使得易恒健康的流量更为多元化,运营成本更低。另外,易恒健康还通过品牌联合营销、国潮营销、品牌会员等创新型营销方式,不断提高内容营销竞争力护城河。相比于其他品类,健康品直播更具长尾效应,形成用户高黏性和高复购率。


易恒健康此次与哈药集团战略合作,将通过抖音快手小红书等国内主流私域流量平台的短视频矩阵搭建、大V、名医健康直播快速占领用户心智、智能定向推荐的信息流覆盖、KOL+KOC的组合矩阵,打通线上全域营销+内容输出通道,同时辅之以快闪等线下跨界营销活动,形成“种养割”全链路营销,为朴雪牌铁维生素B12口服液触达易恒健康1092万付费用户以及新消费人群,提供全运营解决方案。


此次易恒健康与哈药集团联合推出补铁新品, 以优质产品满足“缺铁人群”在补铁补血等营养健康方面的巨大需求,也是在大健康领域面向新趋势、新需求、新人群,通过定制服务、产品研发、一站式精细化服务等产业上下游深度融合,实现对更多垂直细分健康市场的占领,从而形成业务结构的持续优化。易恒健康与包括哈药集团在内的众多合作伙伴,不断面向市场推出健康新品,体现出双方在长期战略合作上形成的深度,以及在健康消费品领域的服务深度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