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易恒健康前三季营收6.35亿元,聚焦健康持续升级服务能力!

2021年12月01日

13.jpg

易恒健康(股票代码:MOHO)12月1日发布了2021年Q3财报。公司三季度营收1.83亿元(2826万美金),前三季度营收6.35亿元(9814万美金)。Non-GAAP下净亏损同比减少36%(美元口径下,Non-GAAP下净亏损同比减少31%),至1720万元人民币(266万美金)。


由于疫情供应链短缺导致的跨境业务负面影响已减少,同时,随着继续贯彻优化战略,公司的品牌组合不断优化。公司凭借聚焦健康品类市场,易恒健康三季度合作品牌增加,同时健康服务能力赢得合作品牌方、产业合作伙伴多方认可。


聚焦健康,新增多个高质品牌


在后疫情时代,消费者的健康管理的意识日益增长,随着慢性病被提前发现,疾病年轻化,以未病先防为主要理念的,提供健康消费品及家庭医疗健康服务的企业享有巨大结构性增长机会。


易恒健康通过消费者健康需求分析,进行了针对性的品类拓展,新增覆盖眼部健康、消化系统健康的知名品牌。公司与多家全球领先的药企和健康产品提供商达成战略合作,公司成为一家全球知名药企的战略合作伙伴负责其消化道健康OTC产品,并联合知名眼部健康公司为消费者带来丰富眼部健康产品线,以满足消费者对清晰视野高质量生活的诉求。除此之外,为了给消费者带来品质更高、更值得信赖的健康产品,公司还与一家原料、供应链卓越的健康品牌达成战略合作,相信未来不仅将满足消费者极致的健康需求还将成为重要业务增长动力。


以消费者为中心,助力品牌提升附加值,实现第二增长


易恒健康聚焦在以消费者为中心,精准触达消费者的优势及能力建设上,不断提升品牌的附加值,同时也不断深化公司和品牌合作方的关系和价值。截止到9月30日,通过以数据为驱动的自主研发的CRM系统,公司已经积累了超过1234万付费消费者数据,其中80%为女性用户,她们通常在支出及用时上高于男性。通过公司一整套解决方案,包括用户标签、数据挖掘、精准营销等服务,为品牌合作方带来了超过38.5%复购率,更为优化的ROI


在公司的精细化运营下,任何品牌在线上都有被重塑的价值。例如,基于CRM系统,我们联合哈药共同推出一个针对补铁需求人群的新品,通过CRM系统,我们为哈药提供了包装设计以及目标市场营销的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在帮助品牌填补营销空白,和触达更有效的渠道和消费者上被证明效果显著。根据我们1234万付费消费者数据分析,我们发现养生需求的人群趋于年轻化,当90后开始关注养生,让营养保健行业发现了更多可能,食用保健品的群体逐步扩大,需求也随之变多。


根据数据调查显示,90后主要健康解决方案为内服41%、锻炼28%、饮食控制15%。其中,保健品成为众多内服选项之一。易恒健康根据不同养生场景,为消费者带来针对性的功能性产品,全面呵护中国消费者的健康。如运动健身的关节健康、代餐、蛋白粉产品,护肤保养的综合营养、酵素产品,工作学习场景下的抗疲劳、褪黑素产品,熬夜通宵场景下的护肝片、抗疲劳、益生菌产品,暴饮暴食后的膳食纤维产品、益生菌、复合维生素,以及日常保养场景下的人参、补铁、补钙产品。


新流量红利&内容营销

根据KPMG和阿里研究院数据显示,2020年直播电商破万亿,2021年将达近2万亿。直播用户渗透率有较大增长空间,孕育了新的红利市场。对于直播业务,公司根据定位不同,差异化经营直播间,一方面通过联合超级头部主播打造新品曝光,增加全网影响力,同时易恒健康内部孵化垂类直播,进行日常种草以及店铺自播主播来解决消费者疑问,维护日常店铺运营。公司通过良好的直播间运营不断提升在线用户和用户停留时长,这有效提升销售转化率和GMV。


今年“双11”推出的电商活动,直播平台加强了直播间自然流量增长的扶持,降费提效继续鼓励商家入驻开展自播业务,同时,根据工信部的最新要求,随着平台之间互联互通的进一步打通,自然流量引流提升将促进我们实现销售裂变和提升。本季度,公司在快手平台上新增开设了3家健康类旗舰店。公司直播业务总场次超3500场,未来,易恒健康将不断通过供应链能力、营销能力、主播孵化、服务履约、直播间运营五个方面提高直播电商护城河。展望未来,公司有信心,基于兴趣电商等视频直播为主的新渠道业务将会增加。


未来,易恒健康作为大健康产业综合服务商,秉承着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健康的使命,持续在大健康产业深耕。为了实现基于以大健康供应链为核心、数字驱动的用户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平台这一战略目标,公司不断在三个方向持续发力。第一,持续深耕大健康零售核心业务,聚焦和拓展健康新品类。第二,不断探索数字营销创新,全链路运营能力、消费者洞察等专业服务能力,帮助品牌创造新的增长机会。第三,在消费者健康的数字化转型中,为产业链各方创造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