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恒健康发布《大健康行业市场研究与发展报告》透析健康产业发展趋势

2021年05月20日

易恒健康(股票代码:MOHO)5月20日发布《大健康行业市场研究与发展前景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分为大健康行业概括、大健康市场背景、大健康市场现状分析、大健康线上细分市场现状、疫情后大健康新风口洞察、大健康用户洞察六大章节,就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健康产业带来的多重影响、新渠道、新流量对行业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围绕健康新消费如何打造新品牌、新产品,进行了全方位研究和剖析,并提出健康产业的发展在于“正视数字、回归经营” ,以数字化为核心的精细化运营已成趋势。


《大健康行业市场研究与发展前景报告》是易恒健康依据自身对大健康行业长达10年的深度经营与洞察,以专业研究团队强大的大数据分析能力,对大健康行业的新品类、新需求、新赛道进行全方位透析,其全面性、前瞻性将助力于健康行业从业者获取具体、真实、客观的市场发展全貌,打通与用户新需求之间的信息通路,从而为后续发展提供支持。

官网20.png


大健康产业“四化”趋势下   细分市场成长性凸显


在《报告》中,易恒健康提出大健康产业证呈现高科技化、高效率化、前端化、全球化的“四化”趋势:大健康产业与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深度融合;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大健康产业各细分产业加速融合,高效化促进企业不断增强竞争力;健康产业从治疗型向预防型转变,发展重点前移;而围绕大健康产业的全球化,有助于实现资源置换、相互促进和发展。


受益于经济持续增长、国民健康意识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强化、国家对于大健康产业的政策扶持力度不断加强,大健康产业各细分市场如营养保健、母婴健康、洗护健康、医疗健康(器械)等近年来均呈现较快增速,并且随着电子商务不断融合至各类线下消费业态,实现了相关电商业务的迅速发展。


2020年,在营养保健、母婴健康、洗护健康、医疗健康(器械)等细分市场,消费者对产品品质要求进一步提升、高品质高客单价产品获得更多认可、以及在居家、公共场合的健康新需求出现,瞄准这些新兴市场的健康新品牌快速崛起,进一步带动了相关市场规模扩大。


后疫情时代新风口到来   数字化产品和服务大有可为


《报告》深入分析了后疫情时代下的健康产业新风口。首先是基础防疫(如口罩、消毒水等)、进阶防疫(如空气净化器、紫外线灭菌灯、消毒柜等)、保健食品(如维生素、葡萄籽等)、药品(如感冒药、退烧药等),无论是疫情爆发还是疫情结束后,市场购买力均保持在较高水平。食品饮料、家用清洁、医疗保险等品类的销量也在持续增加。


易恒健康在以上市场大数据分析基础上预测,未来基础防疫用品、食品饮料、家清百货、个人洗护、美妆等品类消费需求仍有可能进一步增加。而除了健康品类的需求变化外,《报告》就大健康数字化产品和服务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分析预测。随着新莞疫情的发生,医疗健康行业被推到最显眼的位置,数字化健康医疗大显身手,中国数字化健康医疗生态布局日趋完善,在疫情催化下迎来新拐点。尤其是政策利好不断,2014年至今我国政府出台30多项数字化健康医疗推动政策,带动了数字化健康医疗平台的大量涌现,100多家第三方数字化健康医疗平台涌现,截止2019年12月,数字化医疗健康服务用户数量达到6.2亿,数字化新风口蔚然成型。


《报告》指出,拐点之下,数字化健康医疗实现爆发式增长三大要素:线上消费者/患者的持续宣传,大众认知接受度提升;线上线下数字化模式厘清,消费者/患者线上习惯的广泛培养固化;各数字化健康医疗平台丰富产品线并夯实服务水平,线上资源质量提升。由此可以看出,未来数字化健康医疗产品和服务大有可为。


大健康用户全面画像   为品牌发展提供市场大数据


对于众多健康品牌而言,最为关注的就是当前大健康用户的精准画像。《报告》从2020年男女用户的健康自评、健康困扰细分情况、年龄对比以及家庭成员健康状态、常患疾病情况、健康消费分布、购买使用家庭健康服务的场景、健康服务花费情况等众多细分维度出发,给出了全面而清晰的用户画像。


通过《报告》,有助于国内外健康品牌获取一手市场大数据,掌握各类用户健康消费构成、需求变化等指标,从而为后续新品研发、定制服务、市场推广奠定基础。作为非医大健康的领军企业,易恒健康深耕大健康产业超过10年,每年会根据海量数据进行沉淀、分析,提炼出一年一度围绕大健康产业的深度分析报告,从发展导向、产业环境、产业要素、产业主体等角度对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趋势做出预判。易恒健康此次发布《大健康行业市场研究与发展前景报告》,不仅是对2020年中国健康产业发展状况的全面总结,更为合作伙伴、国内外健康品牌提供权威、翔实的行业分析,在2021年有更具精准的发展参考。


未来,易恒健康还会持续关注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动态及趋势,以智库形态所形成的《报告》,为大健康产业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从而面向国人提供高品质的健康新消费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