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恒健康Q3营收4.9亿人民币,付费用户1047万,强化主营业务竞争力

2020年12月01日

易恒健康(MOHO.US)12月1日公布了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数据显示,公司2020财年三季度在付费用户数、复购率、库存周转率、资产负债率等多项关键指标都实现了快速提升和改善,继续保持在大健康综合服务领域的行业竞争优势。 

官网16-1.png

 

营收4.9亿人民币付费用户数达1047万 复购率37%


数据显示,以美国非通用会计准则(U.S. Non-GAAP)来看,易恒健康2020年第三季度净收入总额为7145万美金(按三季度人民币兑美元平均汇率约合4.9亿人民币)。同时,易恒健康累计付费消费者数量达 1047万,用户复购率达37%。


凭借数据驱动供应链,仓储物流管理,易恒健康大幅提升了存货的周转效率和变现能力。2020年第三季度的库存周转天数为77天,比起去年同期89天有了较大改善。

易恒健康Q3现金周转天数由去年的97天改善至本季度75天,财务表现更趋于稳健。截止到2020年三季度,资产负债率由去年同期的69%下降至56%,经营性现金流趋于更优。


易恒健康聚焦大健康综合服务的核心主业,持续进行品牌及品类优化,增加高价值型合作伙伴合作,提高各业务板块的盈利能力,Q3新增新品牌包括挪威小鱼、爱科来、康弘药业、modialc、Vitanergy 维生能、BEURER等器械、保健和跨境OTC类的服务客户,使得合作伙伴更优质,公司经营权区域更良性健康。


强化主营业务“护城河”  深化数字化健康服务


易恒健康Q3围绕线上的大健康综合服务主营业务,不断强化“护城河”建设。对此易恒健康创始人兼CEO王影表示,“易恒健康聚焦中国大健康综合服务商的核心主业及行业领先地位,不断在大健康新类目拓展、客户持续优化、数字化投入、产品研发、技术、营销等方面创新,构建了大健康线上服务的核心竞争优势和行业竞争壁垒。”


易恒健康增加了主营业务的竞争壁垒,全面提升运营效率和输出效果。在主营业务模块,易恒健康新增了OTC跨境类目,加强健康产业类目的布局;在核心主业上,易恒健康持续优化和提升业务结构,对现金流占用高的亏损或者处于亏损边缘的合作伙伴进行优化,推动易恒健康的经营净利润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在核心主业的精细化运作上,易恒健康不断增加技术研发,增加了S2B的数字化系统研发投入,满足了从内容到KOL到直播到私域服务的全链路服务,让2C的健康服务更专业,让消费服务更具数字化和针对性。易恒健康的S2B2C技术已经具备从内用到外溢客户赋能的价值,截止到3季度,通过易恒健康S2B2C的服务,易恒的付费用户数超过1047万,复购率为37%。


聚焦核心主业深度运营 流量创新效应凸显


易恒健康Q3聚焦核心主业深度运营,流量创新效应凸显,在双11期间,率先打造了以直播为核心,打通线上全链路,集发力新渠道、玩转直播间、品牌“大破圈”和“私域流量”内容矩阵为一体的全渠道、全链路的“大健康”线上独特玩法,全面赋能合作品牌高速成长,并为品牌带来深度服务价值。


握疫情后大健康行业需求增长机遇   持续提升竞争优势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我国大健康产业规模为8.6万亿人民币,而美国大健康产业规模达到21万亿人民币,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速度快,可提升空间大。 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加速居民健康意识大幅提升。根据凯度China MONITOR调研,在后疫情时代的新常态中,关注健康、注重日常保养的消费者比例提高到了60%以上。随着消费者对于优质健康服务需求的井喷,易恒健康作为中国大健康领先的综合服务商,在2020年持续增强盈利能力、优化业务模型、加强精细化运营能力、提升运营效率,让净利润表现更好,业务模型实现更健康更持久的发展。


王影最后指出:“展望未来,我相信易恒健康在大健康行业的领先地位,将有助于我们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提高盈利能力。通过2020年前三季度的业务调整和提升我们相信易恒健康未来几年的营收和盈利能力将会继续健康和可持续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