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恒健康CEO王影出席“2020大健康产业西湖论坛”讲解“战略数字化成就高增长”

2020年07月13日

7月13日,“2020大健康产业西湖论坛”在乌镇隆重举行,包括北大中国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玲在内的众多行业专家以及哈药、复星、华润江中、一心堂等知名健康产业企业家共同参与。作为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第一家大健康产业互联网公司,易恒健康创始人兼CEO王影也应邀参会,并发表了题为“预见2030:战略数字化成就未来高增长”的演讲。

官网11.png

全产业链SAAS构建健康产业数字化高增长


王影在演讲中指出,战略数字化是未来健康产业的发展根基。易恒健康作为国内最早探索大健康产业互联网服务的企业,通过十年探索,构建起大中台小前台的大健康全产业链SaaS服务体系。小前台打通B2B\B2C\B2B2C各类线上线下零售模式,与到家、门店、智慧零售终端系统、第三方业务系统连接,快速汇聚市场终端的数据流,并汇总至大中台。在大中台,进行7X24小时全渠道、全业态、全方位数据剖析,从而驱动企业据此针对市场变化,做出T+0决策调整。由此,以底层数据为基础的数据中台和业务前台全面打通,让企业实现降本提效,实现高效、精准的用户留存、拉新,并为用户提供定制健康产品,形成高增长路径。


战略数字化通过市场数据的管理,反向推动全球智慧供应链建设,根据消费者需求的筛选,进行产品研发和商品再造。这是战略数字化对产业上游所赋能的科技创新价值。而易恒健康的战略数字化,还将通过CRM、健康知识体系输出、专业直播、店长及店员培训等,从以往的单点赋能(产品)升级为多样化融合,包含SaaS带来的数据融合,服务体系的融合,动销能力的融合,从而打造融合闭环,让健康企业找到下一个十年的倍增通路,完成健康产业链中游的新通路构建。


对健康产业链的下游而言,战略数字化将更加清晰地给予消费者有标签的逻辑管理,为消费者提供定制化的健康解决方案。这个健康解决方案包含以数据为核心的远程健康管理,高质量的健康内容输出,专家在线对用户健康状况进行预判,提出健康管理方案。这是战略数字化对健康产业链下游的服务升级。


战略数字化由此形成对大健康产业链上游,中游、下游的数字化赋能,带来各环节的效能提升,以及给企业带来的高增长动能,这也就是健康产业互联网的价值核心所在。


健康产业的下一个十年将是战略数字化全面落地


王影还提出,.2030到底意味着什么?2030可见的是,中国的健康产业会有非常蓬勃的发展,随着疫情对于国民健康消费习惯的倒逼,以及传统健康产业线上化趋势加速,健康产业将获得更广阔的成长空间与更高的增长率。


面对2030,所有健康企业都要全力投入到战略数字化的建设,这关系到企业的生存与发展。而面向2030,健康产业要更好服务于用户,就需要从未病管理的方向去发展,让国民逐步从买药为主转向买优质健康产品和服务为主,通过自身健康管理减少疾病发生,提升综合健康水平。


王影强调,企业长期的根基是永远不要忘记创造两端的价值,也就是合作伙伴的价值和终端用户价值。因此,面对2030年,健康企业要做的是“回归”,踏踏实实地为闭合生态圈创造更简单、更快捷、更方便的健康管理体系,为消费者真正解决健康问题。  


对于2030年,王影希望与更多合作伙伴共建智慧健康生态。通过易恒健康的全产业链SaaS服务体系,实现对用户健康数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让中国家庭的日常生活中,随时可以获得以数据为核心的远程健康管理。易恒健康将在打造健康家庭、造福国民的同时,创建新的健康产品和健康管理形态,不断拓展健康服务边界,让健康品、器械、健康科普内容、线上及线下健康管理一体连接,携手产业上中下游共同发展。